close

頁面載入中…頁面載入中…請稍候
文章搬家了

前陣子在閱讀財富學的書,有幸讀到了<一分鐘億萬富翁> ,在閱讀此書時,認識一本引用到的書籍,便是這次要介紹的經典之作! 拿破崙·希爾所著的Think And Grow Rich / 思考致富聖經 ,譯者 陳麗芳 。

 

這是我的Youtube影片介紹 進來看看喔!  讓你快速致富的方法 | 思考致富聖經 | 金之豬說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7bgOFgb99U 

 

快速讓各位了解本文章的概要,共3部分 :  

Part1.本書及作者簡介

Part2. 致富的方法重點整理

Part3. 書評 

 

Part1 : 本書及作者簡介

▼看一下作者簡介,可以了解拿破崙·希爾花了長久的時間,去認識及了解許多成功人士,   整理出他們的成功秘訣並出版成書,他的無私分享讓我們有幸閱讀此書。 

 

作者從1908年~1928年,花了20年的時間,拜訪了540位成功人士,其中包含發明大王愛迪生、汽車大王福特先生、美國威爾遜總統 、羅斯福總統等人。這本書則是萃取其中的核心部分,筆者於Part2將重點整理供自己快速回憶,也希望給各位讀者了解其內涵 並能快速運用這些成功方法。

 

Part2 : 致富的方法重點整理

以下歸納重要內涵讓各位更快速了解,及使用致富的秘訣,(一)、 (二)、(三)項,為本書的前15個章節。其中第(二)大類為致富的13個步驟,我將這些步驟歸納於五大重點面向 ,讓各位讀者快速了解其意涵。若有內容不了解的概念,可再查詢書上各章節以深入學習,了解上述後可使用第(四)項點石成金六大步驟,加速你的致富效率。

 

(一) 運用意念的力量。即運用吸引力法則的力量(第1章 5顆星),在腦中想像你的目標,相信就能夠實現。 

(二) 1. 激起慾望。第02章 慾望、 第11章 性慾轉換的秘密

激起對想像目標想要強烈完成的慾望,越想要你越容易達到,並將你的性慾轉化為你實現慾望的動能。  

2. 持續刺激。第03章 信心、第04章自我暗示、第06章 想像力、第12章 潛意識 、 第13章 頭腦 、第14章 第六感

對你的目標具有信心,持續自我暗示,運用你的想像力大膽想像成功的方法。將慾望滲入你的潛意識,並運用我們的頭腦與第六感,加速目標的達成。

 3. 運用專業。第05章 專業知識、第10章 組成智囊團

將你己身的專業知識發揮,並找出具有共識的智囊團合作努力達成目標。

4. 明確計畫。第07章 條理分明的計畫

依你的目標規劃明確有效的計畫,並與你的智囊團實行該計畫。 

5. 不斷努力。第08章 決心、第09章 毅力

下定決心拒絕猶豫,堅持計畫誓死完成目標。

(三) 消除六大恐懼(第15章)

1. 恐懼貧窮        4. 恐懼失去愛

2. 恐懼批評        5. 恐懼年老

3. 恐懼病痛        6. 恐懼死亡   

消除內在恐懼的聲音,加速你完成目標

(四) 加速致富具體方式

點石成金六大步驟

1. 在心中明確定出渴望的金錢數字,數字要明確

2. 想清楚自己願意為此付出什麼代價

3. 設定擁有這筆錢的明確日期

4. 擬定達到目標的明確計畫,立刻付諸行動

5. 以前四項寫出一份清楚的慾望聲明

6. 每天早起睡前大聲朗讀此聲明,讓自己看到、感覺到並相信自己已擁有這筆錢

 

Part3. 書評 

這本書不愧為思考致富聖經,無愧其霸氣的名稱,本書實為影響後世重要的一本巨作。個人曾經讀過一些財富學、成功學的著作,都受到本文深遠的影響,像是許多吸引力法則類型的書籍。我曾經看過<秘密>、 <像宇宙下訂單> ,都為意念成就事實的申論,這些書將吸引力法則的內涵更深入地探討,但這些書不那麼著重於致富或是特定主題。

也曾經看過一些財富學的書籍,<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一書中也強調思考的影響性,它比較聚焦於成為有錢人的思維調整,關於吸引力法則只涉及一些,對於計畫與團隊較沒有清楚地談到。<一分鐘億萬富翁> 、<有錢人就是這麼想>這兩本書也運用吸引力法則並將致富方法說得更具體,具體團隊建立、使用何種生財工具,書本重點放在實際的方法,對於激起慾望決心等內容談論較少。 

個人比較以上各書籍,認為思考致富聖經對於內在的思考設定完整性較高,它比較像是一本以內在思考改變致富能力的法則,教導我們下定目標、持續刺激慾望,並堅持完成計畫。談的東西比較內在,它探討的是成功需要具備的要素,也教導我們消除恐懼,以加速完成目標。個人讀過後建議你先使用本書調整你的內在,再使用工具書運用實際的致富方法幫助你達成目標會較有效率。

我認為<致富思考聖經>一書會成功的原因是它非常有系統,分了13個步驟供人們執行,這些重要的步驟都具有可行性,也是能廣泛流傳的原因之一。本書除了是一本成功學、致富學外,也是一本很好的激勵書! 許多章節都有搭配許多實例佐證概念,這些都來自於名人真實的故事,讓人振奮、讓人感動! 

本書還有值得稱道的一點是,作者透過大量採訪的結論,蒐羅成眾多具體實用的問題及行動方針。在許多章節我們可以看到實際應用的方式,或透過大量問題的回答,你可以找出自己還沒有成功的原因在哪裡,經常反問自己這些問題,去了解自己還差了什麼? 是不是不夠決心? 是不是不夠毅力?

致富思考聖經中,我看到一個對我來說嶄新的概念! 在以前讀的致富經、成功學中都沒看到過,這個概念是第11章的性慾轉換的秘密,這對我是一個全新的概念,文中提到許多成功人士是過了40歲才獲得成功,也提到他們是因此而得到成功,這個概念我認為很重要! 如果可以成功將自己對性的渴望化為對成功、財富的渴求,勢必對我們的成就有莫大的幫助! 但開了這個頭,很可惜並沒有提到多具體有效的轉換方式,這部分並沒有闡述得很好,是稍嫌不夠清晰之處。 

另外本書運用許多實際的事例說明,但有些章節的概念並沒有說明地清楚,像是自我暗示、頭腦、第六感這些章節,這幾篇的內容都很短,談論的內容像是潛意識或第六感等較抽象的概念,但沒有解釋得很完全,舉的例子個人也認為不是非常周全,之後我會再多看幾次 希望能有不同的體會。 

最後這本書是需要實用的科學,它是一本改變內在系統的學問,與<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同樣必須持續調整自己的內心,長久努力不懈地依計畫 ,逐步達到那個成功有錢的自己。我想本書也不限於只能致富,只要你夠決心,持續想像自己達到特定狀態,並依計畫配合團隊完成 ,相信無難事!  

以上為個人閱讀後整理之心得,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幫我分享出去喔,謝謝你! 

 

覺得文章不錯 也可來看看我的Youtube影片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7FuT5mhmHhQTLqRzm7by6g/videos?view_as=subscriber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7FuT5mhmHhQTLqRzm7by6g?sub_confirmation=1 

 

 

arrow
arrow

    金之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