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面載入中…頁面載入中…請稍候
文章搬家了

5

Hannibal / 漢尼拔 / 人魔 

這是經典驚悚電影 沉默的羔羊的續集

想要稍作了解的朋友可以看我的另一篇文章介紹

經典驚悚電影 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 沉默的羔羊 觀後感 害怕

回歸正傳 這集續集電影 的名稱正是 Lecter 雷科特醫生的名

Hannibal 這個字與cannibal非常像 而後者是食人族的意思 非常有意思

 

這部電影繼承前作的設定 

女主角仍是 Clarice Starling 克利瑞絲 史達琳 

但換了Julianne Moore飾演 

然而雷科特醫生在哪呢 

我們繼續看一下去吧

 

 

 


以下開始小雷 不想被劇透快離開

以下開始小雷 不想被劇透快離開

以下開始小雷 不想被劇透快離開


 

 

 

漢尼拔 雷科特醫生逃走後 10年的時間沒有他的蹤影

6

在一個富滿文學及藝術氣息的城市 

1

有個我們熟悉的身影 

8

而克雷瑞絲仍在FBI服務 

只是她因故陷入了他人惡意的指控

有趣的是 最近竟出現了漢尼拔的消息

4

而一個義大利的警察 在調查某起失蹤案時 

認識了漢尼拔 進一步搜查得知他就是美國的食人魔 

他將消息提供給一個神祕人物

9

這個人是誰呢

7

 

 

 


以下開始大雷 不想被劇透快離開

以下開始大雷 不想被劇透快離開

以下開始大雷 不想被劇透快離開


 

 

電影的整體評論

1.我對前作 沉默的羔羊的評價非常高 

   在看完該部電影時 我心中真充滿著恐懼

   而這部我寄予很高期望的續作實在令我失望 

   搬到不同國家的呈現方式我可以理解

   但是這一切接續太過無趣 也不緊張 

   接著又回到美國 非常荒誕的設定 

   劇情中極度破壞我對人魔的形象 

   恐怖英雄形象蕩然無存 感到非常難過

2.前作拍攝殺人場面非常迅速優雅 

   使用心理上 視覺上極好地營造恐懼的氣氛

   這集完全把殺人的過程拍出來 說真的不刺激

   然後後段漢尼拔居然被抓起來 超級破壞形象

   而且是被一些酒囊飯袋 如果是被女主抓就算了

   太無言啦

3.前作女主的演技 能感同身受她的恐懼 害怕

   尤其是最後救人的那一段 超級緊張

   這集女主的心情就是很平靜

   劇情上的設定太無聊

   演技我認為也差很多 

 

好的地方有

1. 背後有復仇者的設定很好

    電影的開頭其實氣氛營造得不錯

    但劇情並沒有很好地運用 非常可惜

2. 小偷追蹤漢尼拔那段拍得很刺激 

    十足表現人魔的殺人技巧

 

不足的地方有

1. 前段警察的那段 如果能別把警察直接殺掉 

    運用製造更恐怖氣氛 我覺得會好很多

    甚至他的老婆也可以拿來運用

2. 戲裡面人魔的殺人戲法太過粗糙 一堆破綻

    甚至還被超廢的魔王算計 讓我非常難過

    他被電的那一幕 我真的超傻眼 

3. 女主角穿洋裝的場景 

    她真的太肥 並不性感 

    另外劇中呈現的個性與第一集並無繼承或呼應之處 

    可能畢竟就是不同演員吧         

 

以上提供簡單的心得

如果喜歡幫我分享出去喔

 

覺得文章不錯 也可來看看我的Youtube影片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7FuT5mhmHhQTLqRzm7by6g/videos?view_as=subscriber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7FuT5mhmHhQTLqRzm7by6g?sub_confirmation=1 

 

arrow
arrow

    金之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