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面載入中…頁面載入中…請稍候
文章搬家了

大家好,今天想介紹一部前陣子看完的影集

這是2017年6月推出的影集-迷霧驚魂第一季

改編自史蒂芬·金的迷霧驚魂小說

許多朋友可能都有看過改編電影

這次放上小銀幕,不知表現如何呢?

 

這是我的  迷霧驚魂影集第一季  Youtube 影片介紹,點進來看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ZdrGBc-VtU

 

在看這部影集前,我只有看過改編電影

這部電影非常合乎我喜歡的故事類型

科幻、災難、懸疑、驚悚、人性的結合

這部電影也形成我對迷霧驚魂故事的主要了解

 

在觀看這部影集後 

我也去補看了原著的小說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觀看 

這篇中篇小說有收錄在

史蒂芬·金的故事販賣機一書中

讀完小說,了解電影已是很完整的改編

那與這部影集的關係是如何呢?

先說影集與小說設定有很大的不同 

接下來 我們來看看劇情介紹吧!

 

 

 

故事簡介   以下有小雷   故事簡介

故事簡介   以下有小雷   故事簡介

故事簡介   以下有小雷   故事簡介

 

 

 

▼在一個小鎮裡,一對夫妻居住在湖邊 

主角凱文是個好好先生 (左,摩根·斯佩克特,Morgan Spector 飾)

伊芙是他的太太 (右 ,艾莉莎・薩瑟蘭 ,Alyssa Sutherland飾 )

他們的女兒艾麗克斯是個情竇初開的高中生

心裡愛慕著學校的明星運動員傑伊

母親依芙個性相當敏感纖細,害怕女兒受到傷害,因此對女兒相當保護

▼艾麗克斯Alex (蓋斯·比爾尼  Gus Birney 飾 )

在某天晚上,凱文背著妻子偷偷答應女兒艾麗克斯

參加傑伊舉辦的慶功派對

沒想到在這個派對,艾麗克斯竟然被迷姦了

艾麗克斯的好朋友亞德里恩是事件的目擊者

他告訴艾麗克斯是傑伊做的 

▼傑伊Jay ( 盧克·科斯格羅夫 Luke Cosgrove 飾)

▼凱文、伊芙知情後帶著女兒報案

接受驗傷檢查,並等待醫院的驗傷結果  

然而此時,卻有一股莫名的濃霧靠近

掩蓋了整個小鎮

▼凱文因在警局辦事,與在超市購物的妻女分開

整個小鎮籠罩著濃濃白霧 

這片白茫茫的霧氣,也漸漸顯現詭異、恐怖的跡象

眾人見證活生生的人類被迷霧吞噬  

在這不合常理的可怕濃霧下  

凱文有辦法和家人再相聚嗎? 

在超市避難的依芙、艾麗克斯會碰到什麼狀況嗎?

 

 

 

影評   以下有重雷   影評

影評   以下有重雷   影評

影評   以下有重雷   影評

 

 

 

 

對影集的整體評論,個人以創新度、劇情、演員三個角度去作探討

從創新度你可以了解迷霧影集的故事相對電影、影集做了什麼更改 

劇情這個點就有重重的雷,是關於主線故事的評析  

演員部分則是個人對關鍵角色的想法  

介紹完這幾點,接著會和大家分享影集的優缺點在哪   

1. 創新度  

1.1 迷霧的設定更改

迷霧驚魂影集創新的部分有,將小說中霧中的怪物改由怪由心生,也就是你心中有什麼心魔,霧就會幻化出什麼樣的怪物來對付你。在一開始是個新鮮的設定,但隨著故事的進展也是個危險的設定 

1.2 場景的設定

小說、電影中篇幅佔最多的超市,在影集中變得不一樣。影集中主角一開始並未在超市中,期間劇情採多線並進,但個人認為是造成整體劇情破碎化的主因之一,各條分支的路線內容刺激度及驚喜度不足

1.3 箭頭計畫的發展

在小說、電影中出現的軍人及箭頭計畫等內容,並沒有確切的認定迷霧是否與計畫有關,計畫的內容也不得而知。 但影集中有露出蛛絲馬跡,並且有出現關鍵角色,使小說迷、電影迷興奮

1.4 開放式結局

承襲小說最終的開放式結局,與電影封閉式結尾相異,並在最後一個火車場景,加入被置入小鎮的不明人士們。讓故事更具有發展性,是值得期待後續的亮點之一

2. 劇情 

2.1 故事邏輯有問題

有別於小說、電影中為了生存下去而奮鬥的生存意志,這也是末日電影、影集必須強化的特點《人就是得生存下去》。但影集沒有表現出人急於求生的樣子,反而在求生存的過程中,做了很多次要的行為,像是米亞回家去拿錢,神父與老太婆互鬥。 似乎沒有搞清楚生存才是第一優先。        

2.2 主線設定有問題

以女兒被下藥性侵的故事,作為主線劇情。女兒也因此與傑伊有一小段誤解,但兩人的對手戲讓我覺得困惑與尷尬。更進一步說,劇中傑伊這個角色設定的就是一個尷尬,他並沒有積極地解釋行為,也沒有去找出真兇,被動地證明自己,是讓我十分不解的設定。然而劇情竟然又安排他和艾麗克斯兩人合好,是一個非常奇怪、詭異的轉折。

接著故事主線顯露出真正的犯人,當發現是誰做的後,故事立即失去平衡,劇情變得相當無趣、扁平,彷彿強暴犯才是故事的主角

2.3 劇情並不吸引人

除了籠罩整部影集的性侵事件,並沒有營造出人心險惡、危險步步逼近的情境。期間超市只是小打小鬧,以無聊的小事件填滿觀眾的眼睛,很遺憾我必須這麼說。主角們碰到的事件,也不令人感到刺激,甚至有點無趣。

3. 演員 

3.1 男主角  凱文

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劇中我認為個性營造較成功的角色。從一開始的好好先生,經歷許多事件影響,逐漸顯現其內心負面的色彩,並在故事末端爆發,將超市門撞爆,進行嚴厲的報復  

3.2 女巫代表  瑞文女士

她在劇中扮演信仰黑色之春的代表,喋喋不休的說著那些言論,但沒有給人邪惡的感覺。劇中營造出是個很好的老奶奶,與電影中的形象不同。

有些場景她顯得異常可怕,卻沒有搭配合適的台詞推升、營造角色高度。像是燒教堂、拋棄受傷的夫妻等場景,沒有提供更為蠱惑人心的理由帶動氣氛,形象的建立並沒有很成功

3.3 亞德里恩 (女兒艾麗克斯的好友)

他可以說是這一季的大魔王,在本季前段個性營造得不錯,一步步顯露城府深、心機重的一面。但是關鍵的劇情錯誤設定,讓他過早露餡,使得角色像漏了氣的皮球,突然變成不重要的小角色。

 

這部影集好的地方有

1. 創新與未來性 

雖然這一季劇情個人認為奇慘無比,但我仍期待有下一季,可以繼續演出小說沒有寫下的部分,進行迷霧中的探索與找出真相 

2. 箭頭計畫的發展 

這一季沒有透漏太多箭頭計畫的內容,但至少有個關鍵角色布萊恩。只能等待第二季解出更多的謎題,讓我們期待吧! 

 

這部影集不足的地方有

1. 連續劇八點檔般的劇情 

這部影集最最鄉土劇的部分,是在第一季的結尾。伊芙為了救艾麗克斯,竟說出他是康納的女兒(傑伊的爸爸)。女兒的爸爸跟女兒男朋友的爸爸竟是同一人!這完全就是狗血八點檔啊! 我完全黑人問號!!!

2. 迷霧設定徹底失敗

創新的迷霧設定,出現的挑戰因人而異。一些小角色很制式化地被不同生物攻擊,但是對主要角色,卻是這麼簡單的考驗,讓我覺得絲毫不覺得迷霧可怕,並認為失去迷霧的存在意義了

 

以上為個人看過小說、電影、影集綜合出的心得

如果喜歡幫我分享出去喔

 

想了解更多迷霧小說的朋友,可以點擊下方我寫的書評

點我了解更多迷霧小說與影視作品的差異

這是我的  迷霧驚魂影集第一季  Youtube 影片介紹 點進來看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ZdrGBc-VtU

 

覺得文章不錯 也可來看看我的Youtube影片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7FuT5mhmHhQTLqRzm7by6g/videos?view_as=subscriber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7FuT5mhmHhQTLqRzm7by6g?sub_confirmation=1 

 

 

arrow
arrow

    金之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