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面載入中…頁面載入中…請稍候
文章搬家了

這次在國賓戲院的活動-猩球崛起三部曲馬拉松,一次看了三集的猩球崛起系列電影實在有點累阿! 但也把三集一次都看完了,這裡就不囉嗦,簡短說一下自己的想法......。

 

------------------------

以下有小雷 不喜歡勿看

以下有小雷 不喜歡勿看

以下有小雷 不喜歡勿看

------------------------

 

 

個人對這部電影的評分 : 75分

小雷心得 : 

這部電影其實並不像我們在預告中看到的那樣,預告將電影剪輯得很像人類與猩猩大戰,但其實這集更像是偉人傳! 某某英雄拯救了他的人民,凱撒扮演的像是甘地、摩西這樣的人物。從第1集、第2集的鋪成,這集也能看到更多凱撒內心世界的衝擊。

查了資料,第1集與2、3集的導演是不一樣的。個人較喜歡的是第1集,他的敘事方式對我來說較為簡單俐落,2、3集進行較完整的故事交代。第3集將故事述說得非常清楚,但個人認為是有點囉嗦了!感到有些冗長、疲憊。 

終極決戰中較令我欣賞的部分是新的世界觀,我沒有看過浩劫餘生系列的電影,但找了一些資料,發現猩球崛起系列與之有相當大的關係,有興趣的朋友之後也可去補補相關知識,也許會對這部電影有更不同的感受! 

整部電影的編排,個人認為導演做這樣的安排,很可能是有一種承先啟後的作法。無論是承襲浩劫餘生系列,或是開啟新的系列電影,個人認為都有可能,大家也可以期待看看! 

 

------------------------

以下有大雷 不喜歡勿看

以下有大雷 不喜歡勿看

以下有大雷 不喜歡勿看

------------------------

 

對電影的整體評論

1. 這部電影拍得過度完整

個人以為本片故事交代十分完整,但是有點過於完整! 許多轉折可以以更漂亮的方式帶過,甚至以更刺激快速的方式呈現,但導演仍將它拍出來,有點拖戲的感覺! 

2. 這部電影讓人感到虎頭蛇尾

故事前中段將氣氛營造得很好,猩猩們被抓起來,與壞上校的惡行比起來是很明顯的善惡對立。但是,尾端猩猩們太過輕鬆的逃脫,再加上一個令人傻眼的雪崩故事就接結局了,這裡讓我覺得很爛! 

3. 令我喜歡的是結局的部分

人類的內鬥讓猩猩們逃出生天,進而開啟一個新的世界,猩猩們可以不必再擔心與人類一戰!  但故事中也沒說死,也許還有一大堆人類也說不定?!  所以我認為大家也許可以再期待另一個系列開始, 但這系列的確是終結了,凱撒也以令猩猩尊敬的方式離開,一代偉人就此殞落。 

4. 故事中有滿滿的善惡救贖

凱撒在前兩集都扮演很冷靜、富有智慧的角色,帶領他的猩猩們解決生存問題,保護猩猩們的生命安全。這集滿滿的復仇心佔據他的心中,科巴Koba也不時出現糾纏著凱撒的意志,但他終究還是證明了他是凱撒。電影中延續Koba精神形象的驢子,最後想開了!     

5.  觀賞前兩集與這一集有一個很大的差異

看前兩集可是完全沒有搞笑梗的,這集多了個丑角製造搞笑的氣氛,這點讓我覺得挺突兀的,真的覺得不OK!    

    

而這部電影好的地方有

1. 人類軍隊中有猩猩這點是很意外的設定

在第一個場景有點搞不清楚,後來才發現這樣有趣的設定 

2. 扮演Koba遺族的Donkey是我認為很好的設定

除了劇情內凱撒意念中的Koba,還有一個實際的Koba繼承者貫徹其精神與凱撒對抗, 最後的轉折也還不錯,較為可惜的是沒有後續的台詞堆升高度。

3. 上校的一段話說得很好

「要是人類戰敗,這裡將會成為原始猩球」,這也是結局時我想起來的一句話,這可能就是導演要的,製造出一個原始猩球! 

 

這部電影較為不足的地方有

1. 小女孩出現的意義不明

與劇情也沒有太大的關係,感覺出來的只有賣萌和不到刺激的劇情

2. 逃脫的戲碼真的太過簡單 

整個基地只有1個人看守,很明顯說不過去,是個很糟糕的過場

3. 出現另一方人類陣營

剛出現幾秒就雪崩大絕把所有人都埋了, 又是一個很莫名其妙的過場

4. 讓我最想鞭的是壞猴子

讓我感到氣氛被硬生生破壞,搞笑不是很壞事,但與三部曲的情緒不符合,算是蠻破壞這一系列電影的意外元素。猩球崛起對我算是一部病毒電影、災難電影、英雄電影,過程也算是悲憤,我們參與凱撒復仇的過程,加入搞笑的元素我真的覺得不OK! 

    

以上提供簡單的心得,喜歡幫我分享出去喔

 

覺得文章不錯 也可來看看我的Youtube影片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7FuT5mhmHhQTLqRzm7by6g/videos?view_as=subscriber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7FuT5mhmHhQTLqRzm7by6g?sub_confirmation=1 

 

 

arrow
arrow

    金之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