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面載入中…頁面載入中…請稍候
文章搬家了

 

大家好      我是金之豬   

今天我們來看The Green Mile 綠色奇蹟 / 中譯 綠里奇蹟這部電影 

 

這是我的 綠色奇蹟 Youtube影評  快進來看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V6jJZBr-EY

 

<故事介紹  有輕雷>

保羅(湯姆 漢克飾)是冷山監獄E區的主管

他負責管理那些被判死刑的囚犯  

  

並送他們走完人生的最後一里路(帶他們坐上電椅) 

因這些囚犯最後踏過的地是綠色的 

這一段路也被稱為綠里(The Green Mile)

 

一天           E區又來了一個即將走上人生終點的客人 

他是一個高壯的黑人       名叫約翰 考菲  

▼考菲與獄警佩西

即便站在190公分高的布魯托旁邊       還是高他一大截 

這個男人由於犯下姦殺兩名幼童的重罪      被判了死刑 

而這個男人的電刑      也是保羅最後一次執行的死刑工作 

▼年老的保羅

電影中我們以主角的監獄管理人員視角 

從旁目睹了四名囚犯的生死 

從進入監獄、確定執行時間、死前的等待、坐上電椅   

影片中你可以看到死刑的執行是莊重嚴肅的  

一個生命的短暫縮影就在眼前閃過  

這部電影的主題非常特殊 

我們見證了約翰 考菲天生被賦予的能力--吸收他人身上的病痛 

他幫助了保羅嚴重發炎的身體 

救活了被踩踏瀕死的老鼠 金格斯先生(鈴鐺 先生) 

甚至奇蹟拯救了典獄長腦癌末期的妻子 

隨著劇情的行進       讓人越來越疑惑 

為何考菲 這樣的人將坐上電椅?

後續更多的劇情      則等待各位自行發掘了 

<評論  有重雷  有重雷  有重雷>

觀看過小說後        個人認為電影改編得相當好 

非常完整地將小說原汁原味搬上大螢幕 

把史蒂芬金的綠色里程忠實地呈現 

劇中幾個重點人物的個性刻畫得很好 

特效的運用亦成功增加神蹟的戲劇性色彩 

劇中的演員我認為表現得很有水準 

道格·休奇森(Doug Hutchison)將波西這個反派人物詮釋得很好 

小說中那個依靠權勢、惡劣人格的形象真實呈現在我們面前 

那些嘴臉成功點綴了故事中許多重要事件 

波西最後孤獨待在精神病院的形象也讓我印象深刻 

這部電影我認為有一些小說本身設計的原罪 

它探討了爭議性的冤獄主題 

你知道 我知道 獨眼龍也知道考菲是個善人 

但最後還是要送他上電椅 

這是容易被拿來探討死刑合適與否的例子 

刺激一九九五(肖申克的救贖)主角冤獄但逃離了        考菲卻沒有 

這即是小說埋下的原罪之一 

另外關於考菲角色的設定         容易會被聯想與宗教力量有關 

他的能力會被拿去與一些神蹟相提並論 

很有可能引起宗教人士的不滿 

最後運用能力懲罰波西與華頓        這些都是較為爭議的內容 

對我來說          我只單純不喜歡對懲罰波西與華頓的詮釋方式(小說劇情也大致如此)

的確考菲具有懲罰他人的能力       他也做到了 

劇情上也讓觀眾感到好棒棒       甚至大聲叫好惡人有惡報 

但與他之前救人的形象相差甚遠 

只是因為某人做了壞事      就能以此報復嗎?

我不認同這點      這不是值得讚賞的行為 

這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波西雖然惡劣        但不至於永久住在精神病院 

華頓的確罪大惡極       但他不是即將上電椅嗎?

如果告訴我      考菲是以此惡行懲罰自己上電椅 

我將更能夠認同這個理由 

整體上    雖然本作有一些較具爭議性的內容 

但綠色奇蹟這部電影與小說內容相似度很高 

導演本人身兼編劇         他精準的描述事件並控制節奏 

配合演員們的詮釋      將小說重點呈現於觀眾的眼前 

強化小說較開放模糊的結尾 (個人淺見)

給予觀眾較明顯的思考方向 

我認為這部電影改編得很好       非常佩服導演的功力 

也推薦大家去看看這部經典電影 

以上提供簡單的心得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幫我分享出去喔! 謝謝! 

 

這是我的 綠色奇蹟 Youtube影評  快進來看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V6jJZBr-EY

 

覺得文章不錯 也可來看看我的Youtube影片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7FuT5mhmHhQTLqRzm7by6g/videos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7FuT5mhmHhQTLqRzm7by6g?sub_confirmation=1 

 

 

arrow
arrow

    金之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