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面載入中…頁面載入中…請稍候
文章搬家了

 

 

大家好      我是金之豬

今天要介紹給各位的電影是異形2

 

這是我的 異形2 Youtube介紹影片 來看看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y_zhT-Fc8M

 

<故事介紹>

在異形第一集蕾普莉離開LV426星球

前往地球並進入睡眠艙沉睡      沒想到航道偏離 

她乘坐的太空梭在宇宙中 

經過57年的飄浮      終於被發現!

回到地球      將事發經過報告給韋蘭公司高層

委員會一致認為        船員們錯誤的處理方式      導致公司鉅額損失

不但炸掉了船艦       也損失了巨額的資源收入

反正就是公司裡面看到的那些高層的嘴臉

一切公司好重要!    公司好棒棒!

委員會認為她對此做出不當判斷

於是取消了蕾普莉的飛行執照

令人意外的是     這段時間內韋蘭公司居然在LV426星球建立了殖民地

不明的原因     最近地球突然與殖民地失去了聯繫

公司希望蕾普莉帶一群陸戰隊去一探究竟

條件是讓她重獲飛行執照

迫於無奈的蕾普莉        只好回到這個可怕的地方

<故事主軸   有雷>

帶著第一集的強大 設定 

異形2雖為續集電影        個人認為表現不輸前作 

詹姆斯柯麥隆將畫面處理得更成熟、效果更好

異形巢穴的畫面清楚壯觀       異形本人的樣貌更為擬真 

也很聰明地運用許多場景與運鏡方式      製造心理效果 

加入陸戰隊人馬也為電影增色不少

成員角色的個性帶給故事各種元素

有豬一般的帶隊官、硬底士官長、冷靜勇敢的下士及悲觀負面屁孩小兵

除了增加戲劇效果      戰隊抵擋異形的過程     也讓人覺得熱血

女主角的個人魅力絕對是系列電影中核心的部分

電影末段她整個霸氣外洩、子龍出任務

隻身前往異形巢穴救出小蘿莉

並以剛打母機器人對抗異形媽媽   造就經典到不行的畫面

<評論   有重雷  有重雷  有重雷>

這集相對第一集缺點較不明顯

但還是有一些地方我認為不夠好

首先是結尾開艙      把異形蟲后吸出去那場戲 

先不提太空空氣成分這致命的因素外 

女主角的手肘竟然撐得住太空吸力 

實在太強大      根本是超級賽亞人 

再來是電影中的生化人角色對故事影響性太低

只是冒險突圍去控制太空船過來       普通角色也可以

若是將反派柏克也設定為生化人     我想劇情會更有趣

有點像是   異形:聖約     中兩個生化人的對比

最後是反派太過無力      柏克這角色前段營造得不錯     

 但到後段整個爛掉      他面臨異形殺到眼前

手無寸鐵的他        繼續害隊友的腦殘行為無法說服我

被幹掉的方式只能說普普       這些是我認為比較不足的地方

本集非常吸引我的地方則是

在劇情上大幅擴充異形物種的設定

讓故事中真正的主角(異形)變得更為立體

使得劇情上更有想像空間       也解決了一些問題

首先在這集中增加人類抵抗的能力

異形1中主角們簡直手無寸鐵抵抗

完全就是被殺爆到連家都出不來

這集讓我們知道異形是可以經由武器殺死的

再來是異形會蒐集活著的肉體

這點解決了我在第一集中的困惑

不懂那些人被黏住在不明物體中不出來要幹嘛?

原來異形卵中的抱臉體        會爬出並寄生於那些被黏住的人類

最後再從他們的胸腔破體而出

第三       本片增加了異形后蟲的設定 

豐富異形的組織性與智慧        演出生物的階層概念 

不僅僅只有攻擊任務的蟲子     

這個物種在本片中智商更爆發       能避開敵人重武器攻擊

了解種族生理優勢     並善用地形根本超犯規

完全星海爭霸的感覺!

異形1厲害的是極具發展性、想像力的故事 

提供後續系列電影發揮的空間 

本集延續第一集優點外      故事也超越前作的水準 

不僅將場面擴大     視覺設計上也相當吸引人  

環境造景、角色服裝、道具都頗具水準 

成功拿下一九八六年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   

個人相當推薦喜歡科幻電影的你     去看看這部優質作品 


 

以上提供簡單的心得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

幫我分享出去喔! 謝謝! 

 

這是我的 異形2 Youtube介紹影片 來看看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y_zhT-Fc8M

 

覺得文章不錯 也可來看看我的Youtube影片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7FuT5mhmHhQTLqRzm7by6g/videos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7FuT5mhmHhQTLqRzm7by6g?sub_confirmation=1 

 

 

 

arrow
arrow

    金之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