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面載入中…頁面載入中…請稍候
文章搬家了

 

點我教你如何驅趕鴿子

我相信很多人的住家都碰到這樣的問題

常常有鴿子在你家陽台上廁所

留下一堆屎給你不爽,而且三不五時就來拜訪

很多人住家經過長久的侵襲、摧毀已經放棄了......

但不要這麼悲觀,金之豬來分享《如何驅趕鴿子》

 

快速說重點

1. 會隨風飄的輕便雨衣有效

2. 會隨風飄的紅布有效

3. 會移動的寶特瓶有效

4. 以上物品皆要放在鴿子的活動範圍,才有效!! 

 

本篇文章結構如下: 

一、實測解決鴿便問題妙招

二、我的抗鴿歷程

三、網路上方法集錦 

↓↓本文開始請往下↓↓↓↓

↓↓↓↓↓↓↓↓↓↓↓↓↓↓↓↓↓↓↓

 

一、實測解決鴿便問題妙招

以個人對抗鴿子的經驗,蒐羅網路上資訊綜合而成,

我認為最重要的部分是《掌握鴿子的弱點》

鴿子的弱點在於怕鮮艷顏色、光亮、噪音、清潔劑氣味,及移動的物體

 

直接說已成功的方式

1. 繩索穿過輕便雨衣,放置在鴿子停留的平面

2. 繩索穿過紅色衣物,放置在鴿子停留的平面

3. 繩索或衣架穿過寶特瓶,放置在鴿子停留的平面

以上共通點為各位整理:

要能迎風飄動→會移動的物體

有鮮艷外觀→ 讓鴿子看到會怕(寶特瓶外皮不要撕)

放置在鴿子停留的平面→在哪裡大便就放哪裡,讓它不敢停留           

 

目前我以紅色衣物加上寶特瓶的綜合方式

鴿子已絕跡好一陣子,大家請一定試試看!! 

 

以下為第二部分,個人抗鴿歷程

你可看到更詳細的解決方法與過程演變

二、我的抗鴿歷程

之前實在受不了,而且向誰抗議也不知道

鴿子就是會三天兩頭光顧我家陽台

我家後陽台沒有鐵窗

鴿子可以直接站立,在短牆上放空上廁所

每每在陽台上留下陣陣鴿屎

不但很難清洗,還有可能傳染疾病

 

之前嘗試用繩索穿過《黃色輕便雨衣》,但有材質問題

黃色雨衣是有效,但是質地容易脆化

最後它碎成好幾片,每過一段時間需要更換

如果真要用,建議你用較厚的材質,不用一天到晚換

 

輕便雨衣脆化後,我用較厚的雨衣以衣架懸掛在曬衣桿上

結果,鴿子又開始大舉進攻了

這讓我知道關鍵在於你放置干擾物的位置

必須放在他們站立的平面,這點相當重要!!

而且要有辦法迎風移動,嚇阻他們

 

之後我就換成了《紅衣服》與《寶特瓶》的方式

(下方有詳細說明)

如果你要使用我的方式

盡量拿家裡現有的繩子

固定繩索在你家冷氣架、水錶、金屬材質等較堅硬物體

將衣物、雨衣、寶特瓶等穿過繩子,製造出能迎風搖晃的干擾物

一定一定別忘記要靠近它們休息的平面

 

《紅衣服、揮紅旗方式》詳細說明

你也不用真正的旗子

我去找了家裡沒有穿的紅色長袖衣服

將繩子像是輕便雨衣一樣穿過去

放置在鴿子平時會活動的區域

固定在後陽台的堅固處

但要注意不要讓衣服固定得太死

至少部分隨風力飄喔

 

《寶特瓶方式》詳細說明

你可以將寶特瓶底部切開或穿洞 

寶特瓶的外皮盡量留著

 外表較為鮮豔,鴿子也最討厭  

以繩子或衣架穿過

放置在你家常出現鴿子的位置 / 他們常休息的地方

配合風力去干擾他們! 

 

下個部份是我在抗鴿的過程,於網路上蒐集了許多方法

有些蠻好笑的,以下提供大家參考,危險部分請勿嘗試

三、網路上方法集錦 

味道類

a ) 常常噴灑味道重的殺蟲劑,讓鴿子不敢來

b ) 使用驅鳥劑(無毒)

 

光亮類

c ) 利用反射光,貼鋁箔紙 

d ) 將舊的光碟片,會反光的物品如鋁罐等切割開來驚嚇鴿子 

 

顏色類

e ) 揮紅旗(我的紅衣服類似這種作法) 

f  ) 驅鳥帶 

 

聲波類

g ) 超音波驅鳥器(價錢似乎頗高)

 

影響其活動範圍類

h ) 讓鴿子常休息的平面變得不平坦,或是變成滑面,讓它們不好休息

i ) 利用自然風設置各類驚擾物 

如飲料空瓶用繩子串起來吊在窗外(個人實測有用)

輕便雨衣掛在陽台(個人實測有用)

窗戶綁細繩、蛋糕繩 

 

恐怖報復類

j )  沖天砲、甩炮 (建議別)

k ) 彈弓、BB槍 (建議別)

l  ) 噴水

(實際使用過無用,鴿子在我眼前慢慢跳走 ,而且你也不可能一整天陪它耗) 

 

專業大戶類

m ) 裝尖刺讓鴿子無法靠近

n )  架設鳥網防止築巢及入侵

o )  養老鷹、隼等猛禽類

 

最後總結鮮豔光亮、在鴿子活動區域又會移動的物體最好

以上方法也可以交互結合,成為簡單又不花錢的方式 

以上提供個人簡單的整理與心得,喜歡幫我分享出去喔

 

覺得文章不錯 也可來看看我的Youtube影片喔!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7FuT5mhmHhQTLqRzm7by6g/videos?view_as=subscriber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7FuT5mhmHhQTLqRzm7by6g?sub_confirmation=1 

 

 

arrow
arrow

    金之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